受到一部看了快20年、到現在都還沒有結局的漫畫 - 尼羅河女兒(現在正版改名為"王家の紋章"),讓我發誓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埃及!!

 

 

話說這部漫畫從1976開始,經歷了N種版本(台灣盜版,我家就有6、7種版本.. ><"),終於在前幾年有了作者細川智榮子的正式授權版,紙張、印刷、翻譯品質都比之前的版本好很多,許多以前看不懂的對白、也終於得到了解答! (畫到連細川老師都從"知榮子"改名成"智榮子"了!)

 

目前已經出到57集了,我也從小女孩變成人妻,可是凱羅爾的劫難似乎永無止盡地在鬼打牆(回到埃及-->被擄走-->被曼菲士救回埃及-->被擄走或回到現代),而漫畫中設定會英年早逝的曼菲士(死於18歲)、似乎一直停留在17歲... ><"

 

 

網路上幾篇爆笑的抱怨文:

★  群魔亂舞之尼羅河女兒(王家の紋章)

★  尼羅河女兒的五大罪狀

 

還有人更酷,自己編了結局: 王家の紋章(最終章)

 

 

雖然怨聲載道,但是我還是會一路追下去,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結局啊... ~><~

 

分享一則最近看到的爆笑留言: 

"我有交代我女兒,如我死後尼羅河女兒還沒完結,記得燒給我"

 

 

題外話,同樣是描述現代人回到古代、被奉為女神還有一部:赤河戀影(作者:筱原千绘,也是我很愛的一位)。不過這部顛倒過來,西台王是第一男主角、埃及王成為第二男主角~ 很乾脆的28集結束,劇情比尼羅河女兒緊湊、紮實! But...我還是粉想看到尼的結局啊~~嗚嗚~~~

 
題外話又一則,重複看了N遍尼羅河女兒後,決定換個口味 -- 買了"法老的寵妃"來看看,果然有文字版的尼羅河女兒的感覺,內容還蠻緊湊、也比較注重邏輯與細節~
 

部落格分隔線  

 

在我念國中的那個年代,像這樣細膩、浪漫唯美的畫風,可是慰藉了不少小女生的少女情懷~

 

MK-06-horz      

圖片 : 俊美的埃及王曼菲士與凱羅爾

 

曼-02-horz   

圖片 : 曼菲士

 

  

伊凱-02-horz    

 

伊凱-05-horz  

圖片 : 深情的西台王子伊茲密。

 

 

伊凱-04-horz  

圖片 : 後期的王子與凱羅爾。雖然這部漫畫到後期人物開始變形(其實大概從巴比倫之後,畫風已經有明顯改變.. ><),不過看得出來,似乎細川老師(?)對伊茲密王子似乎有用心些了 - 讓他穿戴的比較細膩。

 

 

話說,因為伊茲密王子實在太癡情、憂鬱了,所以在第41集裡當他受到魔女幫助、在特洛伊與被魔女催眠的凱羅爾結婚時,我著實也替王子開心了一下~~ ^^"

(我想我是病了...)

 

P.S. 細川老奶奶您也太扯了吧~竟然連魔女都掰得出來... (我想這應該又是細川奶奶的妹妹芙美子的傑作吧!!)

 

 

83  

 

部落格分隔線  

 

❄ 主角們的成長故事

 

這只是一開始(前面幾集)跟第10集左右的比較,差異就已經如此明顯了;到了50多集時,畫風根本是巨變~~ ><"

 

1      

圖片 : 一開始的角色設定(大概是1~3集左右) - 凱羅爾16歲、曼菲士17歲。

 

2  

圖片 : 到了10集左右的。

 

 

現在是怎樣,明明每個人都轉大人、連大神官都吃得那麼肥了!!! 時間怎麼還停留在凱羅爾是16歲上勒.... 

 

(證據就是在密諾亞王國的時候,王太后還說凱羅爾大自己兒子2歲~)

 

而伊茲密王子則說自己愛了凱羅爾好多年,嗚嗚...我看不只看漫畫的人時間錯亂、連畫漫畫的人都搞不清楚了啦~~~ ><"

 

 

我們來看看凱羅爾到底幾歲了..

 

15  

圖片 : 第1集,凱羅爾說曼菲士去世時比自己大2歲。

 

11  

圖片 : 第32集,在密諾亞王國的時候,王太后說凱羅爾比自己的兒子大2歲(密諾斯14歲... ><)。

 

27  

圖片 : 第40集,伊茲密王子說愛凱羅爾愛了很多年...

 

 

我們用尼羅河氾濫來計算時間....好歹經過2次尼羅河氾濫,至少長大一歲吧... ><"

 

23   

圖片 : 第3集,第1次氾濫。

 

103

圖片 : 第12集,第2次氾濫。

 

 

部落格分隔線  

 

"王家の紋章"是細川老師(1935年出生)跟妹妹一起畫的,2人相差5歲,現在都70好幾了,所以"據說"目前主要執筆的應該是老師的女兒與助手,而兩位老師負責審稿...唉....

 

看到凱羅爾、曼菲士、伊茲密王子被畫成這樣,真的很想跟細川老師的妹妹(女兒? 助手?) 說 : 求求妳不要再畫了啊~~~ 

 

還有,細川老師...求求妳......看是要曼菲士被毒死、伊茲密被殺死、凱羅爾傷心的回到現代,要怎樣都好,請賜給我一個痛快吧~~不要再拖下去了啊~~~

 

 

說真的,整部漫畫的劇情大概只有到巴比倫之前這段比較緊湊,之後的劇情毫無章法可言 : 密諾亞不為人知的王子、古代的魔女、亞馬遜女王、印度王子,而青王子則莫名其妙的退場。根據日本月刊連載的劇情,之後還會發生曼菲士比鯊魚追殺、愛西絲生了小孩...

 

後期的漫畫筆觸很粗糙、人物的比例常常失誤(看看凱羅爾與王子就知道.. ><"),大概只有彩圖的用色比較細膩,但是人物一樣失真.....

 

 

MK-01-1-horz  

 

伊茲密-01-horz

圖片: 主角們也變太多了吧?!!! 特別是可憐的王子.... ><"

 

部落格分隔線

 

1413285858064481030  

圖片 : 圖右上就是傳說中要與伊茲密王子結婚的公主...如果我是王子,我也寧可纏著凱羅爾啊~~~ (看到這幅圖,我好想哭喔...)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ka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