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匠是我2014希臘旅遊回憶裡的老鼠屎系列終於寫到尾聲了,靜下心來想想,這次希臘好不好玩?

 

我會說,好玩,但是,那是因為我們有做功課、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當作自助旅行在玩~

(例如,Fira有名的藍頂教堂,我很懷疑我們這團有幾個人有看到?!)

 

除非,你是年紀大的、或是想購物的、或是全家旅遊只想悠閒度假的,那麼旅行社安排甚麼就做甚麼、空檔就在飯店發呆,其實也不錯。但是如果你跟我們一樣,比較熱愛欣賞當地風景、看看當地文化、體驗當地生活,但是又沒時間訂機票、訂飯店、訂交通票,那麼就要慎選旅行社。

 

當初我們是抱著巨匠吃好、住好、住市區,又因為巨匠的價格的確不便宜,心想應該不會亂來吧?!...沒想到卻是如此令人失望的結果。

 

我們少數跟團的經驗中,埃及是CP值最高的,某動物旅行社的平價團,卻非常物超所值,因為打的是平價,所以你不會預期開羅要住在金字塔附近、尼羅河遊輪要搭頂級的、不坐夜班火車而要搭飛機之類的。因為平價,所以當旅行社可以調整好一點的品質、消費者會非常開心(也許人數夠多,所以旅行社願意吧我猜的)

 

反觀高價團,消費者已經有預期心理,所以符合價格(或官網宣稱)叫正常,但是一旦品質稍有不及,是不是就會更加失望呢?!! 我只能說,巨匠敢這樣寫、敢這樣收錢,卻達不到目標,真是令人失望。

 

不要跟我說因為是旺季”這一套,希臘的旺季不就只有這幾個月,旅行社能開團也就這幾個月,這跟一般歐洲團不一樣,例如義大利,就算是冬天還是有人願意去,但是卻很少人會在冬天去希臘吧?!! 更何況,我們2個月左右前就訂了行程,如果旅行社覺得作不到,可以選擇不開團啊~~反正消費者又告不了(有定型化契約護身)~~

 

我不懂,為什麼巨匠寧願降低品質而執意要開團

 

部落格分隔線  

 

話說回來,對於巨匠這次的安排,如果在行前說明會當時能有負責任的態度,例如


* 因為我們這團人數少,為了開團所以延後訂房以至於部分飯店客滿訂不到,我們將改成其他飯店,而且會保證飯店的品質。一旦當房間有問題時也會積極處理。

* 因為飯店不在市區、隔天早上又是自由活動,所以如果想到市區逛的團員,公司會盡量幫大家安排。

* 米其林餐廳二星換一星,巨匠主動先告知

* 雅典飯店不希望每個團員都將行李寄放在櫃台,這樣對飯店會造成困擾,但是同意以某種折衷方式讓大家寄放 (一個房間一件行李之類,想想看,那個join的一家人都可以寄放3件行李不是嗎?!)



假設當初是類似這種主動、負責的方式,相信就算行程大改,一般人還是能夠心平氣和的接受。

 


我個人認為,專業的旅行社是在行程不如預期時、能作到讓團員沒有抱怨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希臘 巨匠 希臘遊記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kafann 的頭像
    likafann

    Lika的異想世界

    lika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