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我跟老公就比較喜歡自助旅行,希臘理論上自助是很方便的;但因為時間的關係,所以我們選擇跟團。

 

經歷了巨匠事件後,我覺得,如果有人要去希臘、我一定會建議 : 那就自助吧~

(如果你英文不算太差、不討厭自己訂船票、機票、飯店等等)

 

部落格分隔線

 

行程規畫上:

 

1. 天空之城

 

當天來回會非常累,而且要確定火車是否接的上。我們國際班機一到雅典,就拉車到(先到德爾菲)卡蘭巴卡,住一晚、隔天才逛天空之城,這一天再拉車回雅典。

 

2. 雅典觀光

 

雅典觀光可以安排在小島之後。盡量把紀念品放到最後再買,可以節省過程中搬運的力氣以及物品損壞的風險

P.S. 我當初是準備了2個鞋盒與很多很多的泡泡袋,所以雖然經過多次撞擊,回到台灣都是完好的~

 

巨匠原本的行程是比較好的規畫,從天空之城回來的當天,也許有機會可以在雅典市區逛逛、看看有哪些紀念品是想買的,所以在小島上就只買小島才有的東西,剩下的可以等到在次回雅典觀光時在補齊,省時省力省錢!!

 

偏偏巨匠就是要大風吹~又不讓大家寄放行李~

 

我們這次跟團,嚴格說起來在雅典只有一整天 -- 早上看衛城與博物館、下午逛普拉卡區。

 

聽說衛城有套票是12歐,可以看好幾個景點。因為我們是跟團,所以只看了衛城、而且票也只有衛城的樣子(上面價錢是寫12歐)。

 

因為我們喜歡參觀古蹟與博物館,所以如果是我自己規畫的話,應該會留一整天給古蹟與博物館,然後半天給普拉卡區

 

部落格分隔線 

 

3. 米克諾斯

 

我們從雅典一早搭船(渡輪),約下午1:00多到飯店。吃完午餐又趕去天堂海灘,傍晚才近米克諾斯市區。又因為住的地方不在市區附近,所以得跟著大家坐遊覽車回飯店,當天在市區逛的時間前後加起來不到3小時。因為逛市區的時間是晚上,根本對路沒概念就是一整個在亂逛。

 

隔天如果不是我們自己想辦法搭接駁車離開飯店、去市區,多了2個小時可以逛,根本就是去走馬看花的。當天吃過午飯還有差不多1個小時可以逛。

 

所以這趟米克諾斯市區大概只有 : 3 + 2 + 1小時,我個人覺得不夠。

 

光市區,我覺得可以預留一整天,可以看過一早的米克諾斯-沒有甚麼觀光客、很好逛,也可以看到傍晚的米克諾斯-很多人會在5風車附近看夕陽,連小威尼斯很多戶外區都擠滿了人。

 

個人認為,在米克諾斯住上2晚,剛好,只住一天有點太趕了。第一天如果是搭渡輪,大概是下午才有機會開始逛,第二天下午如果覺得市區逛夠了、可以去天堂海灘。第三天就搭船去聖托里尼。

 

 

4. 聖托里尼

 

雖然我們這次在聖托里尼住兩晚,但是覺得不太夠耶,尤其是Oia只待了一個下午。如果有機會再去一次、但又不住Oia的話(聽說Oia住宿比較貴),我可能會搭車一早就到Oia、晚上再回Fira,也就是留一整天給Oia。

 

所以我覺得聖托里尼住上3晚,剛好。

 

在聖托里尼,我們團有去黑沙灘,我覺得還不錯。跟天堂海灘比起來,我覺得黑沙灘比較好些(不過,我是不喜歡游泳的人喔,但可以接受在海邊喝飲料、看風景)。

 

但是天堂海灘有淋浴間、黑沙灘沒有(領隊是這麼說的啦),所以真的想去游泳的人要想一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希臘 巨匠 希臘遊記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kafann 的頭像
    likafann

    Lika的異想世界

    lika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