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今年(2010)是沒打算要出國去玩,突然有人丟了行程給我們參考,看了看行程,我跟老公比較中意土耳其與埃及,其中埃及是限制比較少的團。就這樣在年底時我們要去勇闖埃及了~

 


通常,我偏好自助旅行,因為時間、行程可以自由控制、比較彈性,例如:不必為了趕著集合而憋了一肚子大便、或者在景點能有充裕的時間拍照之類的,特別我又是那種一緊張就會想上廁所的人,集合時間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折磨!><"

 

埃及,一個英文不通、旅遊發達卻不friendly的國家:路上的標示大多是阿拉伯文、連公車站牌在哪都不清楚的地方,想想還是跟團比較保險。因為是跟團,所以很多雜事都不必擔心,不用擔心飯店、行程與交通等等。然而,處女座的龜毛性格讓我也閒不下來,縱使決定跟這個團,還是忍不住去做了些功課:行程比較以及旅遊注意事項 (如果是跟團,領隊應該會跟大家說明注意事項吧)。

 

看了幾家旅行社的行程,行程內容大同小異,一定會有的是開羅--路克索--亞斯文路線,有些團會為了到紅海亞歷山卓,多拉了兩段(去、回)車程或飛機,這樣似乎有點浪費時間。我們參加的團,是路克索進、亞歷山卓出,所以不會多走一段回開羅的路程,這是第一個可以比較的地方。

 

 

第二,團費高低跟住宿以及交通當然有很大的關係,同樣是五星級飯店(或遊輪)、中間還是有差異的;不信的話,可以上網去看看他們的房間價格。

 

一般都是搭Movenpick系列,我們的行程是寫"M/S MOVENPICK 尼羅河遊輪或同級",不過沒住到Movenpick、而是住到 - Solaris Ⅰ

 

 

第三,同樣都是"路克索--開羅",搭飛機夜臥火車也是有差的!不論是交通時間或是舒適程度,搭飛機都是比較好的選擇。如果讓我有機會再選一次,我寧可多花一點點的團費、選擇搭飛機的 (我們因為火車誤點,本來12~13小時可以從路克索到開羅,結果耽誤了一個多小時)。通常搭飛機會比較省時,不過"亞斯文 -- 阿布辛貝"可能是一個例外,因為它的距離不長,但是搭國內班機一樣有入關、出關程序,所以不見得會省到。


我們這團在住宿或交通上或許不是最好的,不過卻有一項特別的活動:搭吉普車逛黑、白沙漠以及水晶沙漠,這是後來很多團員都很稱讚的行程喔~~ 
沙漠景致真的是超美的啊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埃及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af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